【英國置業】前基金經理教路 買新樓定二手樓?

人在異鄉,有瓦遮頭最為重要,如要考慮定居英國,第一步必先要考慮居住的問題。近年香港有很多展銷會推銷新盤,很多人都想知道,投資倫敦時,究竟買新樓還是舊樓好?

倫敦和香港樓市很不一樣,香港住宅主要以大廈為主,但倫敦卻分別有大廈、排屋、半獨立式房屋和獨立式房屋等。因地少人多的關係,倫敦市區新發展都以能容納更多人口的大廈為主。

從下方列表可以看到,新建的排屋、半獨立和獨立式房屋今年頭兩個半月登記數字只有16宗。如有興趣購買這三類型房屋的讀者,基本上新屋選擇不多,主要買舊屋為主。

這三類型房屋,其實舊屋可塑性比新屋高。英國政府在2013年,放闊了這三類房屋的擴建限制。只要擴建在法規的範圍內,便不需要政府預先批准。例如排屋業主,有權把地下一層,向屋後花園擴建一座深度不超過三米的建築,只要這個新建築佔用現有花園空間小過50%便可以了。

有很多業主便利用不需預先批准的方便,把地下大廳擴建,又例如在建築物高度不變的情況下,業主可以把頂層閣樓改成一間房間。倫敦每尺屋價高,所以通常因擴建而所增加的房價,一般都比擴建費用來得高,為業主提供了賺錢機會。

新屋卻沒有這個擴建彈性,現在倫敦大部份新屋都是大型發展的一部分,公契通常禁止擴建,因會影響整體發展美觀性。再者,如有興趣投資作Airbnb的讀者,更要考慮舊屋。原因和上一樣,新建發展公契通常都嚴格規定不可用來做Airbnb,因擔心治安和打擾鄰居的問題……<<Read more>>

Source: https://inews.hket.com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