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投資攻略:馬來西亞篇(二)

討論過在馬來西亞買房的基礎須知,接著,本篇就要來探討一下投資者到底應在馬來西亞哪一個地區投放資金了。

根據過往數據,大部份香港人都會集中於吉隆坡以及檳城兩個馬來西亞的重要城市買房。而這兩個城市中也偏向在市中心的地區,甚至華人區置業。

吉隆坡的一手物業,多在市中心(KLCC)範圍,現一房六百多平方呎單位售價介乎馬幣一百五十萬元(約二百八十多萬港元),每平方呎價格不到五千港元左右,而整體租金回報率則有4.5%。雖然吉隆坡的呎價較其他城市要高出許多,但隨著一帶一路下泛亞高鐵的發展,相信吉隆坡的經濟將持續增長,樓市當然也就跟著水漲船高囉。

連接吉隆坡及新加坡一段的隆新高鐵(Kuala Lumpur-Singapore High-Speed Rail,HSR,又稱新馬高鐵)。兩地來往車程由原本約7小時,大減至約1小時15分鐘,提高了兩地來往的方便程度,更增加了兩地的緊密度。以後,相信在新加坡上班而居住在吉隆坡的情況將會十分普遍。

此外,大馬政府有意推展「大吉隆坡」(Greater Kulala Lumpur)計劃,將吉隆坡打造成為全球伊斯蘭金融中心,因此正風風火火地興建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Tun Razak Exchange,簡稱TRX)。當地報導更指出TRX已獲印尼實力強大的房地產發展商穆利雅集團(Mulia)、澳洲房著名地產發展商Lend Lease,以及匯豐銀行集團(HSBC)等進駐。這「大吉隆坡」計畫的發展潛力應該是無容置疑。

不過,吉隆坡看似潛力無限,也要考慮實際的樓市接手情況。根據香港行內專業人士分析,考慮大馬當地居民的承接力*以及人口平均狀況,最適宜投資的房地產間隔為2-4房,而價格則不能超過164萬馬幣(約328萬港元)。

下一篇,我們會繼續發掘馬來西亞其他可投資的地區!

 

傳送門:
東南亞投資攻略:馬來西亞篇(一)

東南亞投資攻略:馬來西亞篇(二)

東南亞投資攻略:馬來西亞篇(三)

東南亞投資攻略:馬來西亞篇(四)

東南亞投資攻略:馬來西亞篇(五)

那些投資展銷會不會告訴你的事 – 大馬篇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