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置業另一佳選 越南物業入手必讀基礎篇(四)

越南可以說是一個半經濟化半旅遊化的國家。既有繁華商業繁忙都市,也有悠閒海岸恬靜度假村。那我們投資越南的房地產,應該投資哪一個城市或地區呢?首先,當然可考慮越南的前首都,同時是越南最繁華的城市──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大的城市,也是越南其中一個中央直轄市。隨着越南經濟發展迅速,樓市前景明朗,但作為投資者,這個總面積二千多平方公里的「遠東明珠」,到底應該投資在那一區呢?

胡志明市分24個行政區域,當中又分19郡和5縣。各郡各縣均有不同的特色和功能。第一郡至第十二郡為胡志明市的主要發展區域。

第一郡是整個城市最繁華的地區。除了是觀光景點最集中的一區,更是經濟、貿易、金融及行政中心。如果你第一次投資胡志明市物業,那第1郡將會是不二之選。該區平均每坪為約1億越南盾(大約3.5萬港幣),預計租金投資保酬率*為6.5%。

而第二郡是越南政府極力推廣的新都市區。此新興都市計畫城區與多個繁華區域相連。胡志明市政府未來更計畫遷至第二郡,加上不少外資總部進駐,有不少外派人員聚居,周遭設有國際學校、國際醫院,更有多條捷運路線正在規劃及施工中。此區域普通兩房單位價格平均約35億越南盾(大約120萬港幣),觀看發展前景,後續投資潛力值得期待。

第七郡新建富美橋與第二郡相通。該區有台商投資設計的「富美興」地區,集聚金融、住宅、文教和醫療規畫,吸引國際超市與餐廳、大型百貨公司進駐。不少越南上流人士皆居住在此區。此地區國際學校密集,像是日本學校、韓國學校、南西貢國際學校均設在此區,且鄰近新順加工區,吸引台、日、韓、德等國外資設廠,眾多外派人員家庭,為富美興帶來龐大生活需求,帶動周邊商機。現時第七郡住宅房價入場費約100萬港元,投報率約7.6%,是另一個值得考慮的地區。

*物業買賣專業小知識*
投資報酬率(Return of Investment),簡稱ROI = 純利/投資本金

 

傳送門:

東南亞置業另一佳選 越南物業入手必讀基礎篇()

東南亞置業另一佳選 越南物業入手必讀基礎篇()

東南亞置業另一佳選 越南物業入手必讀基礎篇()

東南亞置業另一佳選 越南物業入手必讀基礎篇()

東南亞置業另一佳選 越南物業入手必讀基礎篇(五)

東南亞置業另一佳選 越南物業入手必讀基礎篇(六)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