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置業投資攻略:泰國篇(五)

説起泰國的渡假勝地,除了華欣,當然還有布吉。

布吉物業的主要的類型包括分層公寓和別墅。當中,分層公寓的樓價由港幣約40萬元起,單位面積由400至1,000平方尺不等;而別墅剛是由港幣約300萬元起。物業一般可分為海景、局部海景和非海景戶,距離海灘愈近、有海景戶價愈貴。

因受到來自中國、俄羅斯及澳洲投資者的青睞,布吉近年樓價也持續上升,根據萊坊「2017年布吉公寓報告」,當地在2017年整體公寓報價為每平方米13.57萬泰珠,按年上升百分之二點五。隨著國際投資者增加,當地發展商近年增加開發小型公寓,令當地公寓市場暢旺。現時私有公寓銷情最佳的分別是布吉西岸的卡馬拉區(Kamala)、卡隆區(Karon)、芭東區(Patong)、拉威區(Rawai) 和卡塔區(Kata)的1房公寓。而這些1房公寓中,鑑於海景戶的樓價已升了不少,故於私有公寓部分,近年樓價升得最快的是非海景戶。而「局部」海景單位的平均報價更有百分之五的升幅。

2016年布吉新機場完成,加上中泰高鐵的落實,令高鐵沿線的城市地產市場前景大好。因此,有泰國地產專家認為,空路陸路都發展成熟的布吉,樓價將在今後幾年上漲30%或以上,前景十分明朗。

如果你的物業想出租,在布吉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布吉物業租金價格分淡、旺季。在旺季的租金可以相當高,但出租率依然高企,其中尤其多是來自歐美的短租遊客。布吉島貴為渡假勝地,每年吸引了1,400萬名國際遊客到訪,按年增加30%,旅遊收入達到3,300億銖(約791億港元),能支撐得起泰國布吉如此高的出租回報率。若你直接給發展商包租,投資者最少有6%的租金收益;而自由市場則有6-8%的回報率。

下一篇,我們將仔細討論一下在泰國放租的特別服務。

 

傳送門:

東南亞置業投資攻略:泰國篇(一)

東南亞置業投資攻略:泰國篇(二)

東南亞置業投資攻略:泰國篇(三)

東南亞置業投資攻略:泰國篇(四)

東南亞置業投資攻略:泰國篇(五)

東南亞置業投資攻略:泰國篇(六)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