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可以買樓?

今年年初在美國有一位投資者向facebook的前高層Chris Murphy買入一個價值百萬美元(業主於2011年以$285,000購入)而面積高達1,000呎的房子,比較特別的是該次交易的並不是使用美元而是虛擬貨幣(154.65BTC)購入,而這是美國第一宗利用區塊鏈及虛擬貨幣進行交易的物業,該物業仍然可以在網上看到售價及其詳情的資訊link

原來在此之前多個國家已經有利用虛擬貨幣買樓的成交,例如17年尾在日本就有一整座商業大樓以547個比特幣成交,而加拿大及紐西蘭亦有不少物業放盤時也列明須以比特幣成交。
據說越來越多比特幣的投資者希望將手上的虛擬貨幣投入物業市場,實現多年來在市場賺取的利潤,另一方面業主則希望透過出售物業來獲得大量的比特幣。原因是現在獲得比比特幣的審批程序比較嚴格,很難可以在短時間內購入大批比特幣,而經金融機構或其他平台購買則需要付出高額的手續費。
有興趣以手上的比特幣購入物業可以到bitcoin-realestate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