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樓投資首選 投資者:入場費低 收租回報理想

疫情全球大爆發,外滙市場波動,而美金獨強,或者是海外投資的好機會,Pagoda Capital 首席投資總監羅衛民表示,他首選泰國市場,入場費平、少限制及收租回報理想。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外滙市場中幾乎只有美元獨強,美滙指數近日已升穿102點,由於港元與美元掛鈎,對港人來說,現時買海外樓已等同打折,Pagoda Capital首席投資總監羅衛民在數年前開始專攻海外物業投資,其中特別看好東南亞市場,尤其是泰國樓,當地入場費比香港低,海外人買樓較少限制,收租回報亦好,現時他已持有大約10個海外物業收租,平均回報有6厘,個別更有9厘。

投資細價樓 回報看逾6厘

羅衛民本身是一名室內設計師,起初亦有投資本港住宅物業,但本港物業入場費較高,加上數年前認識一班來自東南亞的朋友,對當地地產市場有認識後,便轉移焦點到當地投資,「在香港,用300萬至400萬只能夠買到一個上車盤,但在地球的另一邊例如東南亞市場,可能已買到3、4個物業,選擇多,物業質素比港可能還要高,加上又做到分散投資的作用,我近年已將投資焦點轉移至當地。」

泰國樓價近3年穩定地上升,2019年全年錄得約5.5%的升幅。「香港不少展銷會推售的物業,折算港幣普遍要200萬或以上,對當地人來說,這些單位難以負擔,他們需求不大。反觀大約100萬以下的單位,現時曼谷亦有不少選擇,當地人支付得起,你日後作二手轉售就會比較容易,贏面較大。租金回報率最少睇6厘或以上,如果只有3至4厘,倒不如留在香港搵機會。」……<<read more>>

Source: https://ps.hket.com/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