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物業入手必讀基礎資料2018(三)

經濟發展:

近年泰國經濟發展勢頭不錯,除了傳統旅遊業、工業繼續保持動力外,相信近年的電影和廣告等的創意工業都為大家帶來了驚喜,其實這些都是泰政府銳意改革經濟的結果。未來泰國更有將整個經濟升級到Thailand 4.0 (smart)的政策,有多達十個創新產業被選為新的經濟增長引擎,例如: 智慧汽車、智能電子產品、生物科技、數碼服務以及醫療旅行等。Thailand 4.0被喻為從結構轉型來奠定泰國未來的關鍵,為此,政府進一步改善全國寬頻網絡、建立中小企數碼園以及培育初創企業,令人民生活及經濟水平提升。

泰國經濟發展走勢可參考下圖:

Source: thailand-business-news.com

 

不過預計泰國於2017年的GDP 增展長為3%左右,在東南亞國家當中已不並算高,以17年第三季度為例經濟成長率年增 4.3%,但卻不如周邊國家越南(7.5%)、菲律賓(6.9%)、印尼( 5.06%)。不過,這也可能是因為泰王普密蓬於2016年10月病逝,整個泰國都進入達1年的哀悼期,國內消費減少所引致。

另外,根據世銀報告泰國的失業率只有1%,屬於極低水平,但亦有可能因為大量農民或自僱人士作小販等工作不固定的人口也算是有工作。

 

政治:

政治方面,泰國的國家風險指數評分為長期的3分和短期的2分,以7分為最高,香港為最低的1分。對比16 年泰國因擔心泰王逝世後的不確定性影響,17年後的政治風險已經相對地減少了。實際上自軍政府2014年掌權後,泰國的局勢相當穩定,於當地工商各界都獲普遍好評。但投資者亦須留意現任總理巴育有機會於今年舉行大選,而選舉亦會為局勢增加一些不確定性。

Source: Credendo

 

傳送門:

泰國物業入手必讀基礎資料2018(四)
泰國物業入手必讀基礎資料2018(三)
泰國物業入手必讀基礎資料2018(二)
泰國物業入手必讀基礎資料2018(一)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