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物業入手必讀基礎資料2018(四)

醫療:

泰國的醫療水平已達世界級水準,在醫療觀光航業更是傲視全球。

在東南亞國家當中,泰國這個小國總共有超過60間擁有JCI*認證的醫院(全中國擁有90間左右的醫院)並且對世界各地的遊客開放,曼谷的醫院為了趕上醫療旅遊的產業發展甚至提供36種語言的翻譯服務。因此若業主有意在將來移居泰國生活亦不需要擔心醫療水平的問題,此產業亦令泰國的經濟發展作出重大的貢獻。

根據國際顧問公司Frost & Sullivan 的調查,泰國在醫療旅遊的接待數量更是全球排名第一。

*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是國際衛生機構認證聯合委員會用於對全球醫療機構進行認證的附屬機構,可以說是醫療機構最權威的標準。

 

民生:

 

一個地方的民生安全等問題亦是置業者所要考慮的必然項目,於泰國買樓的人士或需要有較高的防盜意識。雖然東南亞國的安全水平,治安比起發達的國並不是最理想,但整體在泰國其實還算是安全。

(Source: numbeo.com)

 

根據上圖所示,泰國對比全球的整體犯罪程度屬於中等,於過往3年有上升的趨勢,屋內盜竊或被打劫的風險亦處於中間的水平。因此業主在選購房屋時必須要注意該屋苑的保安水平,以及該地段的治安環境。另外,泰國的貪污腐敗的問題亦相對較為嚴重,當要處理和政府部門有關的程序時可能會有被敲詐的風險。因此,若不熟悉泰國環境又有興趣於當地投資置業的買家,多做一些資料搜集或找尋一個有信譽的中介公司代為處理及挑選樓盤亦不失為一個好的方案。

 

不過,所幸是泰國是一個相對開放,包容性強和抱擁多元性的國家,被攻擊或被侮辱的機會相對較低,種族或宗教歧視的風險甚至處於極低的水平,因而亦吸引不少外國人定居於此。

 

傳送門:

泰國物業入手必讀基礎資料2018(四)
泰國物業入手必讀基礎資料2018(三)
泰國物業入手必讀基礎資料2018(二)
泰國物業入手必讀基礎資料2018(一)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