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清邁創業:80後炒股變炒菜、90後攻睇樓團

面對高昂租金,工資成本不停上漲等,香港創業空間窄得令人窒息。

為了多一點的生活空間,為了擺脫樓奴的命運,分別有80後及90後港人,選擇到成本較低,充滿無限可能的泰國清邁創業。經歷過金融業的摧殘,Derek由炒股變炒泰菜,再投資逾百萬元到清邁開火鍋店,結果半年回本,摩拳擦掌開分店; 在香港成長的港泰混血兒Sinny,本來完全不懂泰文,在高壓的工作及社會環境下,決定拋開一切,在清邁開辦地產代理公司,由零開始,強攻睇樓團。

金融人清邁開火鍋店 半年回本   走在清邁市中心最潮的尼曼路上,就在著名的Maya商場對面,記者的眼球被一個繁體中文字的招牌吸引,大大隻字寫上「重慶雞煲 麻辣火鍋」,行近一點,看見店內一名穿T裇短褲的年輕老闆,操流利泰文跟員工對話,轉個頭卻傳來一口純正廣東話,原來這個八十後火鍋店老闆是3年前由香港隻身到當地創業的Derek……<<Read more>>

Source: http://www.etnet.com.hk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