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亂局持續 港人海外置業飆60%

社會持續動盪不安,香港居民投資海外物業避險意欲增加。有顧問公司表示,今年下半年港人海外置業較上半年大增約60%。

環球房產投資及移民公司「海外買家」董事梁鈞浩指,港人投資海外物業,除打算把資金撤至海外避險外,亦希望為日後的生活建立一道後門,必要時可移居其他國家。萊坊駐澳洲的首席經濟師Ben Burston亦指,香港投資者正將愈來愈多的資金從香港轉移到海外主要地產市場,澳洲、新加坡、日本和美國均錄得成交量增加。

世邦魏理仕澳洲住宅部董事Colin Griffin直言,香港買家對澳洲房地產的興趣比過去兩年顯著提高,香港社會動亂令他們憂慮自身和家人安全,於是把澳洲視為「避險天堂」。他說,港人近期查詢澳洲樓盤愈來愈多是出於打算自住,跟之前多作投資用途不同,關注點亦因此由租金回報率,擴展到學校分布、交通、離市中心車程多長等。他又指出,距離省會市中心不遠的兩房單位,平均售價大約為100萬澳元(約538萬港元)。

儘管Griffin指出,香港買家通常尋找售價200萬澳元以下的樓盤,惟澳洲的世邦魏理仕正與該集團的香港和內地分部合作,向香港和中國內地買家推銷平均售價2,000萬澳元、甚至賣超過3,000萬澳元的高檔住宅,預期澳洲的高端住宅市場會受海外投資者,尤其是港人和內地人的追捧。

加拿大是另一個港人垂青的海外置業地方。世邦魏理仕駐溫哥華副總裁David Ho便經常到香港澳門兩地與買家和潛在投資者見面,他們多為35至45歲人士,通常物色售價不高於100萬加元(約591萬港元)的物業……<<Read more>>

Source: http://money18.on.cc/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