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樓行】中佬揸一球移居布吉 $3800租House爽爆

「我來泰國之前,將香港所有的物業、生意全部賣出,套現後才過來。」2014年如此決絕離開香港,隻身來到布吉生活的港人袁家駿(Jackie),全因香港生活、令他喘不過氣來。
現年39歲的Jackie,原本在香港和朋友做食物工場生意,可惜生活「窮得只剩下工作」。Jackie指,以前管理食物工場,工作時間朝八晚六,可是經常要加班,每天工作14、15小時,已是等閒事,「生活日日如是,很枯燥乏味,講句難聽啲,有錢無命使。」
本身喜愛潛水,曾在菲律賓試潛,一試便愛上,更夢想以潛水教練做終身職業。他曾去過馬來西亞、布吉等地潛水,最後選擇了定居布吉,他指菲律賓因爲人質事件,自己也不太喜歡,馬來西亞人精通國語、英文及廣東話,所以自己沒有先天優勢,再加上自己拜泰國佛,故最終選定了布吉。
他形容香港難以提供這裡水底環境及能見度,而且布吉一年四季都可以潛水,但香港是冬季便收季,難以用潛水教練維生。
所以在泰國之前,把車、樓、生意都賣出,套現一百萬港元來到布吉。由於泰國並無移民政策,他透過商業非移民簽證(business non-immigration visa)在當地開公司,用公司名義聘請自己,再申請工作許可證明,可是每90日便需出境一次…… <<Full Text>>

Source: https://hk.finance.appledaily.com/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