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泰國】泰國買樓勿與當地人「聯名」

不少港人投資泰國樓,等待升值機會,但要留意當中陷阱位,否則隨時官司纏身。

外國人於泰國當地不能購入連地皮單位,有個別代理會教人物色當地泰國人代名,幫買家註冊單位,而代名的泰國人佔51%,買家佔49%;或者開設泰國公司,同樣以51%及49%比例持有單位。

帝皇地產執行董事陳卓明提醒,上述置業方式實屬違法。再者,在泰國當地開公司,但自己只佔49%,大股東是別人,萬一公司出現任何問題,將會有業權糾紛,最終蝕底的只會是買家自己。另外,以公司持有單位,而公司又不完全受自己控制,萬一公司出現違法行為,買家屆時就不單損失物業,而是直頭「周身蟻」。

【投資泰國】泰國買樓3大注意事項

此外,泰國當地大部分物業於樓花期已賣得非常快,可以迅速沽清。如果有發展商或代理推銷現樓,兼且提供特定租金回報,例如5年回報,買家就要考慮清楚。因為如果項目受歡迎,就通常不會留到收樓仍賣剩;若容易出租,又無需5年租金回報保證。陳卓明建議,於曼谷市區買樓,要提防受上述銷售技巧吸引,買家宜選擇大型發展商,樓宇質素好就最緊要……<<Read more>>

Source: https://wealth.hket.com/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