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土地規劃透明 置業最安全

新加坡所有有關土地發展、城市規劃及所有註冊成交的資料均會上載網上供市民查閱,政策透明,同時對發展商亦實施非常嚴謹的管理政策,因此對海外買家而言,新加坡置業屬極為安全的選擇。

不過,新加坡政府對買家的要求較高,按揭須先通過壓力測試,而且稅項經常加減,置業者的預算或須預留較大空間作調節。

而且, 新加坡物業有永久地契及非永久地契兩種,當中非永久地契亦不同,如99年、999年,性質與年期將反映於樓價上,物業價值可差達五成 。然而,無論物業地契年期長短,若位處同一街道,租金亦會相近,意味價格較低的物業,預計租金回報相對也較高。

而私人物業種類亦會影響樓格,兩種私人物業為分別由政府管轄的物業及正式私人物業。前者類似組屋,名為執行共管公寓(EC),禁止非新加坡公民購置;後者則除了有地私宅外,大部分均不受限制。

雖然就海外置業而言,新加坡算是非常安全,惟仍建議投資者於置業前先作深入調查,並諮詢專業經紀。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