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投資攻略:馬來西亞篇(三)

上篇,我們帶大家討論過吉隆坡的房地產狀況。今篇,讓我們發掘一下馬來西亞另一大城市——檳城的可投資性吧!

檳城為近年港人熱門的海外置業地點之一,其中一個原因是物業入場費低,加上當地主打大單位,二百多萬港元便能購入面積逾千呎單位,部分新盤更與香港的銀行合作,讓買家可向香港的銀行做八成按揭。

據馬來西亞國家房產資料中心(National Property Information Centre)資料,檳城整體住宅樓價指數按年微升0.8%。而高層大廈(High-Rise)樓價指數按年上揚4.1%;平均樓價32.94萬令吉,僅次於吉隆坡的42.27萬令吉。可見,檳城的樓價平穩上升,回報甚有保障。

雖然馬來西亞政府決定凍結豪宅的發展申請,但據行內人士分析,此政策將帶動二手樓買賣市場,變相促進二手豪宅的銷售或租賃。而檳城當地有好多文化遺產,也有好多地於山脈中無法動用;所以該區的可建築面積只得約三成,這便進一步增加該地區的樓宇價格上趨的空間。

近年,檳城致力發展高科技軟體中心,不少跨國企業如Sony及Dell等都在此設廠,漸被稱為「東方矽谷」。隨著檳城內各項基建的發展,大型企業的外派人員將逐步帶動檳城各處的房地產租賃,估計租金回報率達6%。

下一站,我們又會去哪一個城市呢?

 

傳送門:
東南亞投資攻略:馬來西亞篇(一)

東南亞投資攻略:馬來西亞篇(二)

東南亞投資攻略:馬來西亞篇(三)

東南亞投資攻略:馬來西亞篇(四)

東南亞投資攻略:馬來西亞篇(五)

那些投資展銷會不會告訴你的事 – 大馬篇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