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置業另一佳選 越南物業入手必讀基礎篇(一)

香港人越來越鍾意去越南旅遊,鍾情那裏的風土人情。另一邊廂,受到中國「一帶一路」的刺激,都有越來越多人關注越南的經濟發展,投資越南的房地產。到底投資越南應該怎麼做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近年,越南取代中國大陸,成為外資與東南亞商家發展、設廠的選擇,從觀光城市,搖身一變化身為外派重的。而由2015年開始,越南開放外國人投資物業市場,外國人也可取得合法產權。剛開始發展的物業市場,加上國民隨經濟發展置業需求增加,其發展潛能及預計回報可謂十分可觀。那到底投資越南物業應該怎麼做呢?

買樓第一步:親身到達並決定支付形式

在越南買樓首先一定要親身前往當地,證明你有簽證。因為由2015起越南修改法例開放市場,持有效入境證明的海外人士已可在當地置業。買家可一次性支付或分階段支付。需注意所有款項最後均以越南盾計算。當然,你也可以與賣家協商以美金支付,此項將於往後再做深入討論。
海外買家可考慮分階段支付。簽約及支付訂金後,每半年利用當地銀行戶口向發展商支付10%樓價,直至達到總樓價50%。待交樓後一次支付另外45%,餘下的5%則等樓契辦理完成後再支付。

 

買樓第二步:聘用律師

越南市場是近年才向國外世界打開大門,所以買樓的路上可能還有不同的障礙。為了更順暢地在越南置業,當地律師能確保你取得房屋擁有權證書,幫助你翻譯、溝通,並準備一切你買房產所需的文件。

 

買樓第三步:確保與賣家簽訂具法律效益的合約

你的買樓款項可分期透過當地銀行帳戶轉至賣家帳戶。所有買賣及轉帳條款應於雙方同意下簽訂合約。合約有時會以越南文或英文寫下,但請確保至少得是以越南文寫。記住,如果之後有法律糾紛,越南文的版本會被視為有效的。越文的合約比英文的合約權利要大。請確定讓律師檢查過越南文的合約,確認沒有任何問題或隱藏的附加條款。

 

買樓第四步:注意房屋交易稅項

買家登記所有權,取得權狀(Pink Book)時,需繳相關登記費,計算方式為當地人民委員會公告的單價X面積X0.5%。但買家每年是不需繳交房屋稅。另外,買樓需支付土地增值稅10%、公寓維護基金2%。如果你的房屋打算出租,則每年需支付房屋出租稅10%。如果最後你決定要賣出物業,賣家也只需付交易稅,即是你的個人總收入2%的稅項。

 

下一篇就讓我們來談談越南物業你必須要知道的專業名詞吧!

 

傳送門:

東南亞置業另一佳選 越南物業入手必讀基礎篇()

東南亞置業另一佳選 越南物業入手必讀基礎篇()

東南亞置業另一佳選 越南物業入手必讀基礎篇()

東南亞置業另一佳選 越南物業入手必讀基礎篇()

東南亞置業另一佳選 越南物業入手必讀基礎篇(五)

東南亞置業另一佳選 越南物業入手必讀基礎篇(六)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