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樓門檻低 免隔山打牛煩惱

泰國氣候怡人,夜生活豐富,又極為接近香港,而且樓價較低,其樓盤一直深受港人歡迎,當中需求量最大的想必是泰銖200至300萬(約50至74萬元)的物業,而且投資潛力最高。

東南亞大多地方對海外投資者都有多方面限制,如馬來西亞只限海外投資者購置200萬以上的物業,然而泰國只限制購買特定住宅的種類,如必須購買分層式住宅,其他則沒多大約束。而且泰國人偏向相信「有土斯有財」的概念,置業率達8成,當中尤以他們能負擔的價值泰銖200至300萬(約50至74萬元)的單位最受歡迎,因此轉售的機會亦較大。

與於歐美國家置業投資不同,泰國位置較近,因此可免卻很多「照騙」、或無法管理的問題,投資風險相對「隔山打牛式」的海外投資亦較低。不過,最近樓市或受疫情影響,因此評估風險或投資回報時,應以中長期投資期5年或以作考量。不過,值得留意的是當地銀行按揭息率高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