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買英國樓五個置業必知細節

在英國買樓的又有甚麼要注意?可說是「魔鬼在細節」,以下歸納了以下幾個在英國買樓前要注意的地方:

 

  1. 置業宜選大城市

選擇一線城市如曼徹斯特(Manchester)、里茲(Leeds)及伯明翰(Birmingham),準買家留意物業位置,以距離大學區20分鐘步程或鄰近車站較佳。

 

  1.  倫敦Zone 1、2 最可靠

若選擇在倫敦置業要留意地點,若打算把住宅出租,可能有很多隱藏支出,例如在購買舊樓後的高昂的維修費,建議可購買新樓作為投資首選。

選址亦要考慮交通費問題,倫敦的交通費相對昂貴,Zone 1、2(按:以地鐵區域劃分)較相宜。若於Zone 3或更遠的地區置業,出入或要坐火車外,亦要考慮有關區域的治安問題。

 

  1. 各項稅收增加支出

在英國買樓,除了印花稅的增加外,可能要付遺產稅、住宅物業稅,若房租還要繳交收入稅(Income Tax)。由2015年4月起,如海外買家賣出英國物業,當地政府會在所得收益中收取資產增值稅(Capital Gain Tax),首1.11萬英鎊免稅,3.18萬以下收取18%,3.18萬以上則收28%。

 

  1. 脫歐後租務市場短期或會轉差

英國脫歐後, 英鎊或受短期衝擊,屆時非英籍勞工亦未必可繼續在當地工作,引致租務市場轉差,但以長遠來說,脫歐後英國亦具有經濟利好因素,有興趣的投資者可積極觀望於低位入市,畢竟在核心區域之物業供不應求而不乏租客。

 

  1. 學生宿舍買賣受限

不少港人都愛投資學生宿舍收租,學生宿舍一般會由當地物業公司管理,即使擁有單位業權亦未必有權自訂租價,轉售時亦要取得物業管理公司同意。

政府在批建宿舍時,條款列明只可租給學生或老師,業主不能自住,租金亦因此未必跟隨整體市場價格上升,若鄰近大學該學年的收生不足,宿舍有可能租不出去。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