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傑:港人移民盡量不賣樓

【明報專訊】香港這7個月發生的社會事件,引致很多港人信心不足,打算移民離開香港。但今次移民潮有一個特點,計劃賣樓移民一去不返的為數不多。他們移民之後,大都計劃購買100萬300萬元的外地住宅物業。

在1997年上一個移民潮,計劃離香港的市民不少是賣樓一去不返。但今次移民潮卻有所不同,賣樓離場的業主個案不多,造成近期的二手樓盤源供應仍然有限,對本港樓價未有造成太大的沽售壓力。近期移民離開本港的市民,不僅不大願意出售所持有的本港住宅物業,去到外地也會購買當地的住宅樓,換言之,他們多買了一個物業在手。

移民外地港人所購買的海外住宅物業,樓價以100萬至300萬港元的樓盤最暢銷。日本、澳洲是200萬至300萬港元為主,亞洲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地方則在100萬至200萬港元之間。移民人士為何要買多一個物業在手?相信與全球息口低迷有關。因為世界息口太低,不是低利率便是負利率,持有大量現金只會發生資金貶值問題,他們必須買「保險」,購買實物可作資金安排,又可自用或出租,勝過繼續持有大量現金……<<Read more>>

Source: https://www.mpfinance.com/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