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受注目國家

要數二○二○年最具投資價值的國家,日本顯然是最值得關注,這個向來深受大家喜愛的地方,今年已經不斷有利好消息傳出,東京奧運、大阪世博、賭場的興建等,每一項都是盛事。明年全世界也不得不談論她、不得不注視她,這種巨大的向心力,足以讓日本再次強大!
奧運向來擁有奇妙的魔力,能讓大家放下政見、放下仇恨,全心全意付出;在經濟上,她又會為主辦國帶來巨大的效益。世界各國中,日本是唯一的亞洲國家第二次舉辦奧運,第一次是一九六四年,令日本昌盛了足足三十多年。故日本人對二○二○年的東京奧運,更期待萬分,期待歷史新高的遊客,扭轉廿多年來的經濟低迷。有預計奧運將帶給日本的整體經濟效益達三十二點三兆日圓。事實上,許多國家在籌備奧運期間,物業市場必會有所升幅,例如澳洲悉尼,籌辦前後的七年,物業升幅達七成,希臘七年內升六成半,北京在三年內升逾倍。我自己都在兩次奧運前購入物業而得益,分別是英國倫敦及澳洲悉尼。很記得當年我用三百多鎊一呎的價錢買入倫敦一個物業,還被人取笑「買貴咗」!但奧運後,物業升到六百多鎊一呎。道理其實很簡單,一個世界性的賽事,需要大量基建,如運動場館、選手村、旅客酒店,及大量交通配套;由興建的鋼筋水泥,到人力,都需求甚大,加上要如期趕工,對於整個建造業都受到好大衝擊,成本上漲,麵粉貴,麵包自然貴。

另一個原因是,世界各地的人藉着觀賞賽事而認識到該國的風土文化,必定會留下深刻的印象,對投資該地方自然有信心。我自己最初就是很喜歡日本的整潔,做事具組織性,加上日本人很有禮貌,因而產生投資興趣。二○一五年,我們在涉谷投資開發第一個物業,但早在二○一三年公布二○二○年日本主辦奧運,我已經注視東京了,跟着樓價就每年上升。二○一七年,我們再大膽走到Ginza East銀座東尋找機會,收購了一幢舊樓,當時四周是沒有人發展起樓的,我們將舊樓拆卸重新規劃,那時候呎價約港幣一萬元,物業興建好後,周圍才陸續大興土木。今年銀座東的項目收樓時,呎價已經是一萬三千元了!我應該恭喜與我們一樣對日本投下信心的買家……<<Read more>>

Source: https://eastweek.my-magazine.me/

you're currently off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