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移居泰國 網上創業月賺3萬

不少香港年輕人都感到身在困局,樓價之癲要不吃不喝19年才能上車,生活開支甚高,面對政治與經濟的高牆,是否無路可逃?

兩年前的一個冬天,本來計劃到泰國避寒的八十後Vivienne,連發夢也沒有想過會在清邁展開數碼遊牧的生活,「習慣每年冬天到熱帶地方旅行,見到有廉航推出0元機票,便立即去搶,結果搶到來回都是0元,加埋稅項都是330幾元,於是帶住一個書包仔就一個人飛了去清邁。」

機票明明是10天的行程,豈料在清邁玩到第7日,Vivienne打電話返港跟媽媽說,「我唔返嚟啦!我想留喺呢到!」

一張0元的機票,改變了她的人生旅程,「去到清邁先發現,泰國跟香港完全是兩個星球,即使有回程機票都唔要啦!」

在香港長大,感覺卻陌生。「愈去得多其他地方,就愈唔鍾意香港,除了屋企人住喺到,其實無乜歸屬感。」Vivienne坦言,現今的香港跟以前完全不同,以往好有人情味好團結,但而家人人都好「燥底」,社會上好大怨氣,「跟同學仔講起政治,好小事都要去拗,我會同佢哋講『你哋去參加啦!去維權啦!』,但其實我覺得根本無咁嘅必要囉,好多嘢無話啱定錯。」

「齋yen yen」(譯音)是Vivienne第一句學識的泰文,意即「慢慢來,不用急」,在她眼中清邁是一個平和、節奏慢的地方,凡事都十分禮讓,跟香港截然不同。

身兼多職月入倍增……More

Source: http://imoney.hket.com/

you're currently offline